Echo1996

【阴阳师/茨狗】骄兵必败

这篇真的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顺流而下的江团子:

别问我,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我连标题都是瞎写的……


Paro保安茨X客服狗(什么鬼)


============


 


***


“你是茨木童子,记住了吗? ”


“瓷……什么?”


“茨木童子。”


“太长了。给我换一个吧。” 


“没了,就剩这一个了。”


“我都这么大人了叫什么童子啊。”


“大家的都这样。”


“你叫什么。”


“大天狗。”


“天狗?………………吃月亮的那个?”


 


大天狗扶住自己的额头,他太累了,累到不想接这个智障的话,不论是人还是话都很智障。他平时就够忙的了,跨年夜还要加班,现在领导说反正加班也不能走,但是(领导自己的)活又不多,不如把别的部门的同事叫到一起大家晚上一起聚一聚玩个游戏什么的。别人的部门联谊都是互相熟悉认识,他们家的领导隔塞子非要玩角色扮演,还弄了个什么日本的鬼还是什么。领导自己挑了个阎魔,说是看着就霸气侧漏,他还要在登记加班人员名单的时候把这些稀奇古怪的代号分下去。


 


“安保处的,对吧。”


“对。”


大天狗看了一眼茨木童子用绷带包的严严实实的右手,心说你连自己都保不住还当什么保安。


“新来的还需要到食堂管理处办张饭卡。”


“知道了。”茨木童子刚要走,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小声问大天狗:“我问一下,你们这儿……有男客服吗?”


“没有。问这个干嘛?”


“哦没什么,没有就算了。”


 


***


大天狗就职于A市自来水公司,调度办理处,每天主要的工作就是把客服接到的用户诉求派到下面各个部门,处理完了再返到他手里办结,一份平平常常、本本分分,轻不轻松看情况的工作。


 


在别人看来,他的工作挺让人羡慕,别的不说,就隔壁屋的那些客服小姑娘们的模样就一个赛一个的好看。按理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但大天狗在这个部门呆了这些年,就没见他谈过恋爱。一开始同事们都觉得挺遗憾,还一直帮他张罗,后来大家发现在这个问题上其实本人一点都不上心,于是渐渐地也没人真正关心大天狗的个人生活,但时不时还会提两句作为消遣。


 


大天狗站在受理处的门口,手里拿着刚下达的停水信息,等着交代给正在接电话的班长,就听姑娘们——现在的代号是红叶,络新妇,雪女,觉,白狼——正在接听来自本市用户打来的诉求电话。


“你家没水了?你欠水费吧?”


“水管上冻了?哎呀自己拿吹风机吹吹不就化开了嘛。”


“泵房噪音大?我跟你说啊哥,这不是噪音大的问题,这是你没用对耳塞。我家现在新上的一款耳塞隔音效果可好了,你先加一下我微信。”


……


 


嗯,是的,就是这么无法无天。大天狗也不知道她们是怎么能吃了那么多投诉还坚守在这个岗位上,反正他从来不打本单位的客服热线。


大天狗看看角落里新来的小姑娘,现在叫莹草的,戴着耳机哆哆嗦嗦:“请问先生您是说水里有黑色的小白点吗?啊不对不对,对不起……”来了快一个月了居然一点都没有被这屋彪悍的民风感染到,实在是一股清流。


 


班长络新妇放下接听用的耳机:“有事吗?”


大天狗挥了挥手中的纸单:“B街和C路交汇XX小区,停水半小时维修漏水。”他交代完就想开溜,被络新妇一把拽住,“这又一年要过去了,你就没寻思找个对象吗?”


“没寻思。”


觉也搭了个腔:“对啊对啊,是男是女无所谓带来让我们看看啊。”


“是男是女有所谓。”


雪女见大天狗一如既往的油盐不进,倍感无趣:“狗子你这生活真是没滋味,你都不如人家红叶。”


“别这么叫我——红叶怎么了?”


红叶一探脑袋:“我上周去相亲了!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


“相亲的是两个基佬!气死我了!”


“明目张胆的骗婚,怼他。”


红叶越说越来劲:“你听说一个男的相亲还拉一个的吗?我都没带闺蜜,他居然还领了一个蹭饭的!不过其实跟我相亲那个男的不是很基,主要是他朋友特别基,而且他俩还是非主流,那头发染的,一片红一片白,真像辣白菜!”


“然后呢?”大天狗问。


“然后就聊呗,去都去了。红头发的看着好像挺喜欢我的,但是不怎么说话,白头发的婆婆妈妈一直挑我毛病,看那样他好像把自己定位为婆婆了!”


“然后呢?”络新妇问。


“那个白头发的一直啰啰嗦嗦说什么女人得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勤俭持家孝敬爹娘要不对不起他挚友还有他挚友身后的三百多小弟,我实在听不下去男的吹牛,拎包我就走了。”


“然后呢?”觉问。


“刚出门我发现手机忘拿了赶紧回去取,正好撞见他俩吵起来了,看见我回去红头发的赶紧装成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白头发的看起来可生气了,我拿了手机刚转身,就听后面咣当一声!”


“然后呢?”听筒另一边的用户问。


“然后——哎不好意思女士,我把你都给忘了。你家是漏水了是吧?”


“那都不重要,然后呢?”


“还什么然后啊,他俩打起来了呗。我相了回亲,跟两个不认识的陌生男人上了趟医院,进了回局子,还赔了饭店老板不少钱。人家一年都未必能遇上的事我一晚上全赶上了。要我说这种危险分子就不该出来,太坑人了!不过那个白头发的把手碰坏了,看着还挺解气的。”


 


你开心就好。大天狗想起了今天来报到的小保安也是个伤员。说茨木童子小是因为他刚来,对方比自己高了一个头呢。


 


“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大天狗前脚刚出了受理处的房间,莹草后脚就跟了出来。说是为了之前的事结结巴巴的向他道谢。


 


***


莹草年纪小脸也小,被用户骂一句能郁闷一周。按理说这个性格做客服很不合适,但她人很努力,上了大半个月的班,渐渐适应了这份工作。


但她再努力,准备得再充分,也不可能面面俱到。莹草的上一个夜班接了个用户的电话就被对方说哭了,小姑娘一边接电话一边噼里啪啦的掉金豆子。


 


同样是值夜班的大天狗看不过去,违反规定接过了莹草的电话。


“您好我是值班班长,您有什么诉求可以跟我说。”


“嗯?换人了?怎……怎么是个男的?”听着说话不是特别利落,好像是喝酒了。


“先生您着急的心情我可以理解,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为您加急处理。”


“理解?……哼……你们谁都理解不了我失去挚友的感觉。你也不行,刚才那个小姑娘也不行。”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大天狗看向还在抹眼泪的莹草。莹草读懂了大天狗的疑惑,解释道:“这位先生跟他挚友从小玩到大,感情一直不错,穿一条裤子但是又一点都不基的那种。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陪在他挚友身边,现在他挚友恋爱了,需要自己的空间。刚才我们说到他挚友相亲喜欢了女方但女方不喜欢他挚友,伤了他挚友的一片热心。”


合着这小姑娘半个小时挂不下电话原来一直在做情感咨询?还给自己感动够呛??


电话另一端的醉鬼听到了莹草的叙述,又勾起了伤心处:“我也不是要阻拦他的幸福,他要是过的好我管他找谁跟谁不是跟对吧。我就觉得……这世界变化太快……我的心也疼,手也疼,家里还停水,你也是男的你能体会到吧?”


“体会不了。”


“你、你这人怎么那么绝情呢?你没有挚友吗?就你这样的肯定没有!你不但没朋友,肯定还没对象!你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


大天狗面无表情挂断了热线。


“以后这种电话直接挂掉,热线那么忙,其他用户还要反映问题,没工夫跟他闲扯。”


“啊,好的……”


 


果然紧接着又有用户来电,白狼接起电话:“您好,xx号坐席为您服务。……请问先生您有什么诉求?……找人?……刚才接您电话的?……先生我们这儿找不了个人。……我们这儿没有男客服。”


 


后来某天阎魔抽查时听了莹草的通话录音,找孩子谈了五分钟工作纪律的问题,说了五分钟这类用户的电话应该怎么接的技巧,最后花了五十分钟聊了大天狗的玻璃心以及他的对象还在多久的未来。


 


大天狗本以为这事就算过去了,没想到那个醉鬼在这之后又打了很多次电话找他,后来摸准了大天狗倒班的时间,专挑晚上9点时间找他,他为了不妨碍正常工作只好把自己的电话给了出去。刚开始那个醉鬼还是因为被客服挂电话心里不满要好好理论理论,后来不知怎么的渐渐地就习惯成自然。于是每晚9点,大天狗都要接待这么一位用户,醉鬼(后来都是很精神的没有喝酒)跟他从情感生活聊到人生哲学,风雨无阻。大天狗也没太把这事放在心上,如第一次对待醉鬼那样,风里雨里电话里怼你。


 


***


大天狗出了大厅,正遇见领导阎魔在和人力资源部的妖刀说着什么。


“怎么?还挺有背景的?”阎魔小声问。


“谁知道呢?”妖刀低着头翻手里的资料,“上头要求的。”


“可那么有背景的……过来做保安?”


“要我安排的时候还特意问我咱们客服有没有男的。咱们客服哪有男的?有吗?”


“没——”阎魔目送大天狗冲自己点了下头回去工作,“没有吧……”


妖刀没再说什么,忙自己的去了,阎魔赶紧去找大天狗。


 


“领导?”


“你上回替莹草接过电话,后来有没有被骚扰过?”


“被谁?莹草吗?没有啊。”


“…………”阎魔准备换一种问话方式。“有没有人来单位找过你,或者在回家的路上堵你?”


“没有。怎么了?”


“没什么。”阎魔松了口气,摆了摆手,“有人咱们有没有男客服,我以为你上次接了个电话就被人看上了。”


“您别闹了……”


“对了,我给你的名单你派下去没有?”


“还差一个茨木童子没人要,剩下都分下去了。”


“那个茨木童子你先收着,过两天安保处新来一个保安,就给他吧。跨年夜咱们带新人好好热闹热闹,到时候就都看你的了狗子!”


“……领导大天狗不是狗……听我说完啊……”


 


***


离跨年还有两周的时间,被私下里传很有背景的茨木童子前来报到。看着倒是个很精神的小伙子,英俊潇洒,除了右手受了点伤没别的毛病。


“噢这个呀。”茨木童子抬起扎着绷带的右手,“打架打的。”


“不错。”阎魔点点头,“是块做保安的好材料。”


你们是不是对保安的工作理解有误?大天狗心里这么想的,但是他没说。他们领导是出了名的没正型爱说笑,认真你就输了。这个新来的茨木童子看起来脑子也不是很灵光。大天狗在单位低调惯了,只要别耽误他的工作,你哪怕闹翻天都与他无关。


原则上是这样的。


可不知为什么这个新来的保安不老老实实待在1楼,老在4楼的客服晃来晃去。


“我们这没有男客服。”大天狗第二次告诉他。


“我听着你的声音有点耳熟。”茨木童子说。


大天狗想起了阎魔的话,然后乖乖选择了闭嘴。


 


***


其实很多时候真相就潜藏在身边,若能留意便能找到捷径,要是错过了就只能自己花时间探究。比如茨木童子来的第三天,大天狗离开办公室找阎魔的时候,正遇见茨木和红叶在角落说话,俩人看起来都挺不自在。


“我打扰你们了?”见到大天狗过来,俩人马上分开,茨木好像还憋着一口气,红叶赶紧往大天狗身后躲。


“没有。”两人异口同声,好像生怕跟对方扯上什么关系。


大天狗急着见阎魔没多管,走的时候还听身后两人小声争吵。


“我挚友哪配不上你了?人格魅力你懂吗?我要是个女的我早——”


“你要怎么样啊?!”


 


大天狗刚跟阎魔汇报完工作就收到了红叶的短信。两条,很直白。


“茨木童子就是我上次相亲对方多带的那个人。”


“你小心点我怀疑他是个基佬。”


大天狗笑笑放下手机。红叶脾气有点急他知道,听她上次糟糕的相亲经历也预料到这种“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的状况。可气急败坏的乱猜人家的性取向?这就不像她了。


 


***


大天狗收到新单,茨木替他记录派发。


大天狗收到退单,茨木替他协调下边各个部门。


大天狗给用户做完反馈,茨木替他把结果录入电脑。


大天狗放下手里的活,隔着桌子瞪着茨木童子。


我好像没管领导要过助理吧???


 


茨木看出了大天狗的不满,无辜的说:“下边有人看着呢,用不着我。”


“那你也别一直呆在我这儿啊,你又不是我们部门的。”


“你要是觉着不方便,我去人事把关系转过来?”


“我们这没有男客服,要找去别的地方找。”大天狗第三次强调。


“知道了。”茨木淡淡一笑,低头继续检查手中原本属于大天狗的工作。


 


很久以后大天狗才知道,那个笑容代表着你转关系也好搬家也好辞职也好总之得快点逃,不是给你时间坐在原位上想这人脑袋好像确实不太灵光。


 


茨木童子报到一星期,自己部门的领导还不认识,先把大天狗的日常工作熟悉了一遍,要不是他的工作没什么技术含量是个人就能干,大天狗都觉得这家伙是来抢他饭碗的。茨木积极的过分,大天狗这两天简直是在从他手里把自己的工作抢回来干,因为不这样的话他就只能泡个茶包然后看茨木替他干活。


太诡异了这个发展。大天狗不禁打了个寒颤。虽说他偶尔也会偷懒,但这样闲下来实在是不适应。他只好逼着自己跟茨木聊天,好让气氛不那么尴尬。


 


“你来这里之前是做什么的?”


我问这个干嘛我一点都不想知道。


“跟挚友俩人一起做点买卖。”


哦。


“……那怎么突然来我们这种单位了呢?”


可以了打住吧。


“找人啊。”


“找人?就你之前说的那个男客服?”


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张嘴呢?


“是啊。”


“那祝你快点找到吧。”


终于顺利结束这个话题!


“那个人不就是你吗?”


 


大天狗一时竟不知现在是该反驳还是该打个哈哈暖暖场。


 


“我?”


“这么快就把我忘了?”茨木挑了挑眉,“你这两天晚上没接到我的电话不觉得少了点什么吗?”


“你就是……你找我干什么?”大天狗警觉的站起来。他一下子想起了红叶的短信还有阎魔吓唬他的话。天地良心他当时心里只想着帮莹草解解围别耽误了工作,现在他只恨自己太没防备。


“没什么。”茨木轻描淡写的说,“你一个当客服的怼我还挂我电话当时还真是挺生气的,本来想找到人揍一顿出出气。现在——”他上下打量了大天狗一番,“算了,跟欺负人似的。”


 


说真的要不是两人有着一个头的身高差大天狗觉得自己就动手了。


 


***


一晃就是31号,大天狗一个人坐在办公室清查工单。这些天各种匪夷所思的事全凑到一起,现在他也是难得享受片刻的清静。待会跨年夜值夜班,还要配合阎魔联什么谊,想想都头疼。


倒是一直等到六点也不见有人过来,大天狗离开办公室找阎魔的时候,正遇见茨木和红叶在角落说话,俩人看起来都挺不自在。


“我又打扰你们了?”见到大天狗过来,俩人马上分开,红叶好像还憋着一口气,茨木赶紧往大天狗身后躲。


“没有。”红叶凌厉的眼神还在茨木身上扫来扫去,“联谊取消,阎魔回家了。”


“啊?为什么啊?”大天狗赶紧装出一副痛心的样子。


“你问他!”红叶急了。


大天狗向茨木投去感激的目光,茨木将他发自内心的谢意全盘接收:“我看你太累了,上夜班还要主持联谊影响工作。再说单位内部的联谊太没谱了,看上看不上都是事儿。”他看红叶火气噌噌往上冒,又劝她,“你少参加点那些个联谊相亲吧,我挚友哪儿不好了你这么看不上?”


“你怎么管得那么宽啊?”


 


大天狗松了口气。虽说阎魔到底还是坑了他一把——现在整个单位但凡跟他熟点的都开始管他叫狗子,好在他可以清闲的值完今年最后一个夜班。茨木这家伙这些天给他添了这么多乱,这回难得做了件好事。


 


没人吵没人闹,大天狗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10点。在他以为终于可以回寝室休息的时候,麻烦事来了。


 


“2楼厕所漏水了!”


 


***


漏水相当严重,大天狗走到3楼就听得到哗哗的水声,2楼的厕所成了水帘洞不说,水一直灌到楼下。他先关了阀门暂时止住漏水,得明天来人了才能修上。


“楼下可能要遭殃了。”大天狗刚回到楼上随口这么一说,茨木腾地站了起来,“我去看看!”


等茨木再回来的时候,手里抱着湿漉漉的被子,却不知为什么脸上喜滋滋的。


“一楼的厕所旁是保安休息室,我的被褥全被打湿了。”他愉快的向大天狗展示被子上的水渍。


被子湿了还这么高兴,这人脑子确实不太好使。


“没办法,只能挤一挤将就一晚上了。”


 


***


大天狗是被热醒的。


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觉得又热又闷。茨木的睡姿实在是难以恭维,一个大男人整个人像八爪鱼一样缠着他身上,本来就靠着墙的大天狗感觉自己简直快被挤到墙里去了。


大天狗试着搬开茨木放在自己腰上的胳膊,未果,偏了下头想避开茨木灼热的呼吸,结果一下磕到了墙上。气得他顾不得别的使劲推了推身旁的人:“往边上去。”


茨木无意识的动了动,把腰间的手挪到了胸口。


大天狗挣扎了几下还是没有脱离压迫,只得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么辛苦的睡姿以后你女朋友可怎么办啊。”


毛烘烘的脑袋蹭了蹭,嘴里叽里咕噜也不知说的什么,大天狗提起耳朵仔细听了听,勉强分辨出梦话的内容:


“女朋友……是大天狗……………………我终于找到你了……”


 


***


大天狗一直纠结到凌晨4点才迷迷糊糊的睡过去。大半夜的他瞪着天花板从茨木到底是不是基佬,红叶的直觉到底靠不靠谱,阎魔的话有几分可信度,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明明自己是个男的为什么要被说成是女朋友,以及说出这种话的茨木到底做了什么梦这几个方面反复思考,期间还要忍受茨木各种粘人睡姿。等清晨他被吵闹的闹铃叫醒时,茨木早已起床,精神饱满到让思维一片混沌的大天狗气得要命。


 


思索了一晚上的结论到底还是听错了,大天狗不想跟任何意料之外的事搅合到一起去。起床,洗漱,顺手摸了一把茨木晾在他椅背上的被子——还是潮的,居然一晚上都没干。


 


“这被子我先帮你拿到楼下的休息室去。”


“啊?”


“啊什么啊?这能盖吗?”


“我知道不能盖!我自己来拿吧!”


大天狗抱着被子,第一次见识到茨木还有慌张的一面。


“怎么回事?被子有什么问题?”


“……被子没问题……”


“你有什么问题?”


“……我也没有。”


“你去把你休息室的门打开。”


 


茨木的手按在休息室的门把手上,试探的回过头:“……你保证你不生气?”


???


 


有的时候压垮骆驼只需要最后一根稻草。大天狗维持多年的高冷男神形象,终于还是毁在了茨木的手上。他也终于明白了一件事,就是茨木他特么一点都不傻。


 


 


 


 


“你老实告诉我,楼上的漏水只阴了左侧的墙壁,你右侧床上的被褥是怎么湿的?”


 


 


 


================


 我不知道我写的都是啥……




我家茨木快攒出来了,最近准备摸个贺文~质量依旧不能保证



评论

热度(159)